沙子

wb搜 沙子qsand
ao3直接搜文名

【未尽之言】【黎明之门】chapter 30

有大量私设,有OOC!

希望大家多点点红心蓝手哦,文章热度能有效激发我创作的热情(认真脸.jpg)

 

米尔寇觉得,自己好像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我知道你急了,但你先别急。”座下那个一头金发的精灵满脸都写着挑衅,“毕竟你不能杀了我,也不能虐待我——你的宝贝副官可还在我父亲手上,相信你不愿意用我这个对你毫无用处的精灵去与你的得力干将一换一。”

“你能闭嘴了吗,图卡芬威?”米尔寇的拳头忍不住攥紧了,“从半小时前起你就一直在喋喋不休,收起你的嘴脸,精灵,这里可不是你家的摇篮床,小心我砍下你的手臂和腿——在正式交换人质之前,我只需要保证你活着,而不需要确保你是完整的。”

凯勒巩摇摇头:“恕我直言,那对你毫无用处,除非你希望欧洛米在不远处的未来亲自向你复仇。而且在你们交换人质时,你觉得欧洛米看见了断胳膊断腿的我,你的宝贝迈荣难道也会完好无损吗?”

米尔寇:“可……”

凯勒巩:“说不定他还会当场冲过来找你报仇哦。”

米尔寇:“……”

但米尔寇毕竟是搅得阿尔达数万年不得安宁的强大爱努,他很快想到了一个狠毒的主意来惩治凯勒巩。

“知道我创造的诅咒吗,费雅纳罗之子?”他狞笑着伸出一根手指,锋利的铁手套抵上了凯勒巩的胸口,“我无需吟诵咒术便能将你的灵魂永久禁锢在死亡的阴影下,感受米尔寇的力量吧,品味那刻入灵魂的恐惧——”

随着话音渐弱,浓重的黑暗力量从他的指尖倾泻而出,一瞬间升腾起浓烟般的雾气包裹着凯勒巩——那是极高浓度的魔法烟雾,理论上瞬间便能使埃尔达的灵魂落入爱努创造的囚牢。

米尔寇兴致勃勃地盯着神情一紧的凯勒巩,眼神充满玩味地等待着诅咒的落成。

半分钟后,米尔寇和凯勒巩僵持着,耐心等待着黑色的手骨印浮现。

五分钟后,米尔寇和凯勒巩抬头对视着,都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迷茫和疑惑。

十分钟后,凯勒巩诚恳地对目眦欲裂的米尔寇说:“你要不然再试一次?没关系,失误也是难免的。”

“不可能!”米尔寇暴跳如雷,抓起凯勒巩怒吼道,“为什么我的诅咒对你无效?!你……”

他僵住了,凑近使劲盯着凯勒巩,似乎要穿透这个精灵的血肉直接窥探那灵魂。很快,米尔寇不可置信地看着凯勒巩:“……你的灵魂中有欧洛米的力量?”

“哦。”凯勒巩对此毫不意外,挑起眉睨着米尔寇,“怎么,在与伴侣长年相处后,你难道不会沾染上对方的灵魂气息吗?”

米尔寇:“……”

凯勒巩:“……不会吧?你是不是……”

“闭嘴!”米尔寇的语气中充满了威胁。

凯勒巩现在已经确认米尔寇既无法对自己造成肉体伤害,也不能施加灵魂上的诅咒,心中紧绷的弦放松了大半。他看着米尔寇欲言又止的脸色,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奇:“不是吧不是吧?是我想的那样吗?”

米尔寇的拳头握紧又放松:“……不是!闭嘴吧该死的精灵!”

“你从未拥有过属于自己的伴侣吗?!”凯勒巩听起来甚至有几分兴奋,“天呐!我要把这个消息分享给曼威!”

米尔寇:“……”

“……让我们做笔交易,库路芬威之子。”米尔寇捂着脑袋,终于败下阵来,“听着,从现在停住你那根讨厌的舌头,我已经受够了你的聒噪,只要你安静下来,我可以保证不会伤害你,直至你回到佛米诺斯。”

“我只是在询问你而已,可你对我的提问视若无睹,所以我不得不反复追问。”凯勒巩无奈说道。

“听听你自己都问了些什么话!”米尔寇狠狠地拍了一把座椅的扶手,“我的军队布防,分布在维林诺的奸细,预计攻击阿门洲的计划,还有我所创造的魔法的运作原理——你觉得这些问题当中,哪一个我会回答你?!收起你过于旺盛的好奇心!”

“说实话,我也感觉你回答的可能性很小,但难得来一趟,不捞到点什么总觉得我吃亏了。”凯勒巩诚实地说。

米尔寇:“……”

“另外,插句题外话——我认为,你的审美水平亟待提高。”凯勒巩顿了顿,颇为遗憾地摇着头,“无论是你的造物,还是那个稀奇古怪的诅咒——把人变成腐肉,这会让我觉得你是个食腐的秃鹫,真的。”

“你似乎忘了,就算我是秃鹫,你们精灵,甚至包括你的亲族都只是被我啃食的那块腐肉而已。”米尔寇的眼角似乎抽了抽,没好气地冲座下这个嚣张至极的精灵闷声说道。

“我的亲族?”凯勒巩敏锐地捕捉到了米尔寇话语中的关键点,“你是说,你已经用这种诅咒杀害了我家的精灵吗?”

“算是吧,是诺洛芬威家族的精灵。”

凯勒巩松了一口气:“哦,诺洛芬威家的——那就不算。”

米尔寇:“……”

“作为曾经深入过诺多精灵族群的爱努,你不会认为我们家族和诺洛芬威家族是什么血浓于水的和谐关系吧?”凯勒巩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注视着米尔寇,“我记得当初你致力于分裂我父亲和诺洛芬威的关系,难道你自己反而忘了?”

“……是迈格林,那个曾为我效力的精灵。”米尔寇实在跟不上凯勒巩跳脱的思维,只得自己接上跑偏的话题,“作为阿瑞蒂尔之子,我原以为你们至少会认可他的那一半诺多血统。”

“什么?”凯勒巩闻言一怔,神情少见地严肃起来,“你们杀了迈格林?”

见到这个不着调的精灵终于流露出猝不及防的神情,米尔寇总算找回了从前戏弄精灵与人类的主场。他斜靠在铁王座上,俯视着凯勒巩:“他是诺洛芬威的子嗣,为何你现在如此关心他的安危?刚刚你可是亲口说过,诺洛芬威家的精灵可不算是你的家族成员。”

凯勒巩眯了眯眼睛,咽下了即将脱口的咒骂。他看出这个爱努正饶有兴致地想看自己笑话,便冷声回问道:“迈格林不是一直在四处游历吗,你们是怎么找到他的?”

“迈格林对他的舅舅有着悖乱的迷恋。”米尔寇带着炫耀的口吻说,“我们埋伏在77号矿井中,以他迷恋的精灵作为诱饵,把他骗了过去。”

凯勒巩认真想了一会儿,说道:“所以,你们是对迈格林谎称芬德卡诺在矿井中,这才把他骗去杀害了?”

“没错,所以他……等等,谁?”米尔寇嘴角的笑意僵住了,“芬德卡诺?!”

凯勒巩皱皱眉,不明白米尔寇为什么摆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对啊,你自己也说了,迈格林喜欢他的舅舅——他确实对芬德卡诺怀着不为人知的心思,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发现的,居然能以此作为诱饵。”

“……你犯了个可笑的错误,图卡芬威。”米尔寇说,“迈格林迷恋的并非芬德卡诺,而是图茹卡诺——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要知道他从前在中洲就一直待在图茹卡诺身边,根本没见过芬德卡诺几面。”

“芬德卡诺性格活泼,是年轻精灵喜欢的款。”凯勒巩对米尔寇的说法嗤之以鼻,“再看图茹卡诺,严肃拘谨固步自封,换作你是迈格林,你更喜欢哪个?”

“可……”米尔寇一时语塞,认真想了好一会儿,确保自己没有记忆错乱后才说,“迈格林背叛刚多林后,曾向我索要图茹卡诺,这怎么解释?而且他们在巴拉督尔中一起生活了许多年,迈荣告诉我,迈格林对图茹卡诺十分珍视,从未苛待。”

“这……”凯勒巩怔了片刻。

“而且,我们的确是以图茹卡诺为诱饵将他引去矿井的。”米尔寇更加肯定地说,“我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撒谎,那对我的计划根本没有影响。”

凯勒巩陷入了沉思,趁着这点来之不易的安静,米尔寇默默吸了一口气,在脑中整理了差点被凯勒巩带偏的思绪。他向来习惯出其不意地击溃敌人的防线,就像从前分裂诺多精灵、摧毁双圣树那般。米尔寇深知,如果能让敌人无法预判你的行动和思维,那成功便已经唾手可及。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凯勒巩,心中默默提醒着自己,切勿再让自己被这个精灵的跳脱思维干扰,那些胡言乱语不应影响自己的内心……

“有没有一种可能。”凯勒巩猛地抬起头,双眼炯炯有神,“芬德卡诺和图茹卡诺是亲兄弟,他们的容貌有五六成相似。迈格林看似迷恋的是图茹卡诺,但他只是在透过图茹卡诺的面容奢望着相似却遥不可及的某个精灵!而为什么他无法对芬德卡诺表达爱意……因为众所周知,芬德卡诺与我的大哥相爱,即便是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迈格林自知毫无机会,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图茹卡诺身上寻求安慰!”

米尔寇:“……”

米尔寇:“……好像有点道理。”

 

迈格林蜷缩在阴冷潮湿的岩壁旁,没来由地打了个寒颤。他紧闭的双眼动了动,眼皮仿佛有千斤重,费了半天工夫才勉强睁开一缝。

入目依旧是混沌的黑暗,鼻尖依旧能闻到身上浓重的血腥气。随着意识苏醒,胸前创口的剧痛瞬间席卷了迈格林的大脑,逼迫他回想起自己是怎么变得如此狼狈的。

那个刺客——那个伪装成图尔巩的刺客——用长剑贯穿的他的胸口,在撕裂血肉的钝响传来时,迈格林瞬间便明白了眼前的一切根本就是个针对自己的骗局。

也就是说,图尔巩并没有遭受伤害,他依旧好好地在随从的簇拥下巡视着阿门洲的疆土。

迈格林原本悬着的心顿时落下了,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虽然此刻他的处境显然比图尔巩危险得多,但迈格林并不在意这些——那些疼痛早已稀松平常,死亡的阴影也无法触动这个冰冷的精灵。

他对世界上的一切都保持着冷漠和疏离,除了阿瑞蒂尔和图尔巩,迈格林再也不会为其他精灵分出半点温情——包括他自己。

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听见了来自索伦的问候。听到这个邪恶名字的一瞬间,迈格林心中本能地涌起愤怒和憎恨。眼前奸细目眦欲裂的模样和记忆中的堕落迈雅渐渐重合,迈格林反手掐住这张可恶面孔的脖子,完全不管贯穿胸口的锋刃,翻身将对面的精灵压在地上。

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迈格林随手摸到一块石头,照着他的头狠狠砸去。

伴随着颅骨破碎的闷响,深红的血飙溅在岩壁上。迈格林疯了一般,抡起手臂一下下重击着身下精灵的头颅,破碎的皮肉和骨骼碎片同脑颅中的浆液和在一起,血溅在他的脸上,甚至溅到了眼白里,衬得眼眶愈发猩红。

不知过了多久,迈格林渐渐恢复了冷静。他定睛看去,那个奸细早已丧命,头颅被砸得像个恶心的烂西瓜。

那柄长剑依旧卡在他胸腔的血肉里,迈格林咬咬牙,反手拔出剑丢在地上,麻利地脱去上身衣物,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抽出绷带缠绕在沾满血污的赤裸胸膛上——他不怕死,但实在不想再次死于索伦之手。

迈格林很快便在脑中理清了前因后果,猜到了这是个为自己布下的死亡陷阱,这座矿井中恐怕到处都是索伦的爪牙,自己能勉强杀死眼前这个,但绝对无法对抗整座矿井的奸细。

迈格林来不及多做思考,飞快剥下地上尸身的衣服,随即扯下身上剩余的衣物套在了面目全非的尸体上——让那些家伙认为奸计得逞,他们便不会再提起警戒,自己才有机会一点点摸出矿井。

他套上奸细的衣袍,将满头黑发散开揉乱遮住面孔,借着昏暗的灯光溜了出去。

“嘿!”迈格林身后,有谁喊住了他,“那个精灵死了吗?”

迈格林不动声色地低着头,让面孔隐匿在阴影中,压低声音回道:“死透了,去收尸吧。”

一阵细碎的脚步声从身后传过,那个问询他的奸细走进了血迹斑斑的洞窟,不一会儿便满意地冲别的矿工吆喝道:“把这个家伙扔到仓库去,把血迹清理了……”

趁着一群矿工手忙脚乱收拾现场时,迈格林悄悄地溜进了一条不起眼的小隧道。他拉起倒在地上的木栅栏挡在洞口,把这里伪装成一条因施工失误而挖掘出的废弃隧道——这在矿井中十分常见,工人们往往会钉上木条封死洞口,其他的矿工便都不会进入这里。而现在矿井中的那些精灵早就被恐惧和疯狂冲昏了头脑,根本记不清这个位置是否真的存在这么一条误施工的隧道。

迈格林就这样蜷缩在隧道尽头,脑袋倚靠在一块冰冷潮湿的岩石上。先前分泌过旺的肾上腺素让他感知不到多少疼痛,可当身体和心情平复后,那道贯穿胸膛的创口便立刻彰显出极强的存在感,剧烈疼痛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铃一般姗姗来迟,反复凌迟着精灵刚刚才放松些许的神经。

而更不幸的是,过了一天的时间,迈格林觉得自己依旧会死在这座矿井里。

他的逃跑计划夭折了,因为这座矿井里不仅有近百个叛变的精灵,还有着数以千计的奥克——迈格林不知道那些理应灭绝在中洲的生物为什么会大量攒聚在这座矿井中,但当他半昏半醒时,沉重的脚步声伴随着地面的微颤传入他的大脑,他勉强睁开眼,洞口煤油灯的昏黄光线透过木栅栏的缝隙落在他的脸上,一道道魁梧漆黑的影子从迈格林眼前掠过,断续的粗哑叫嚷传进耳朵里。

让迈格林意外的是,那其中混杂着某个熟悉的声音。

“我迟早有一天要把你们扔进火场烤熟,我是认真的。说真的,你们主人的审美太过扭曲,为何他麾下的士兵都是如此一致——一致的丑陋、粗鲁,就像一群没开化的野兽……哦,某种程度上,你们确实算是野兽……说起来,刚刚你们说那个迈雅被我父亲抓获了?提起他,我不得不再次感叹魔苟斯是如何做到审美如此极端的,你们看看那个迈雅杀千刀的脸,再照照镜子,难道你们不会感到任何羞愧吗……”骂骂咧咧的凯勒巩被奥克士兵裹挟着路过洞口,极不配合地向着矿井的深处走去,迈格林不知道他会被带去哪里。

一个粗手粗脚的奥克路过时一脚带翻了虚掩在洞口的木栅栏,迈格林心头突突一跳,下意识地伸手去够腰间的短刀,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自己原本的行头都换在了那个刺客身上,现在的自己没有任何武器傍身,就像个被剥了壳的蚌等着被食客瓜分。

“这是哪个偷工减料的家伙干的?!”被凯勒巩吵得心烦意乱的领头奥克怒吼道,“快把这该死的木头钉好!”

迈格林微微一怔。他刚刚撑起上身,胸腔的剧痛瞬间传遍四肢百骸。很快,锤击的声音从洞口传来,随着粗大的铁钉一根根钉入岩壁,那扇原本用以保护他的木栅栏顿时变成了阻隔他逃生的囚笼。

迈格林愣愣地盯着被封死的洞口看了一会儿,突然低声笑了笑。他靠回岩壁,仰头望着矿洞的漆黑石块,尽管骨头被硌得生疼,但迈格林此刻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放松和平静。

很好,在完全的绝路中,他终于再也不会因渺小希望而像个傻子一样追逐幻影,心中不必再怀揣着惴惴不安的期待,在绝望与黑暗中等待死亡降临,这个结局多么符合他的风格,也多么符合伊露维塔为他书写的命运篇章。

在此后的几天里,迈格林便自暴自弃地躺在隧道深处,没有食物,没有水源,也没有药物。他胸前的纱布早就被浸成深红色,但迈格林也懒得去管创口了,他就像一尊雕塑,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一动不动地迎接着最终的归属,或许只有在永恒的黑暗与死亡中,他的灵魂才能等到安息。

在意识昏沉间,迈格林的大脑开始不受控制地闪回着走马灯,他的灵魂似乎已然上升至阿尔达之上,俯瞰着阴影环绕的南埃尔莫斯,璀璨美丽如白珍珠的刚多林,被火光与钢铁围绕的安格班,以及漆黑铁塔高耸的魔多。

阿瑞蒂尔的面孔在昏暗视线中闪现,诺多的白公主依旧如同美丽的白鹰,向着迈格林看不清的方向愈行愈远,直至消失。

“在这里,你所有的希望都将落空!”埃欧尔死前的咒骂回响而耳边,那像一个亘古不变的诅咒,时过数万年依旧不依不饶地追上了迈格林。

他回想起自己曾站在刚多林的山峰上,漠然注视着被扔下卡拉格督尔的埃欧尔,而当他返回富丽堂皇的宫殿,迎接他的只有阿瑞蒂尔入殓的僵冷尸体……哦不,不只是母亲的尸体。在记忆深处的模糊画面中,他窥见了矗立在阿瑞蒂尔棺椁旁的高大身影,那是……

半昏迷的迈格林突然轻声呢喃了几声,在漆黑的矿洞中,没有人能听见他此刻的言语。

这个一直怨恨着独一之神的精灵在失去意识前混乱地想着,如果伊露维塔能听见他此刻的心声,便满足他对祂祈祷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愿望吧——让他最后看清一次那个记忆中的模糊影子吧。

他实在太过想念那张面孔,思念在死亡之际依旧折磨着灵魂,让迈格林走投无路到向他怨怼的伊露维塔祈愿,寄希望于祂能够给自己这个“微光之子”的黑暗生命赐下最后一点光。

 

一天后,凯勒巩顺利地回到了佛米诺斯。

“Atar,魔苟斯无法折磨我的肉体,便转而折磨我的精神!”凯勒巩痛心疾首地向费诺哭诉着,“他还试图给我施加他创造的那个恶心的诅咒!用心险恶!Atar你险些就见不到我了!”

费诺难得收起了一身的刺,对刚刚脱离虎穴的儿子展现出罕见的耐心和关切,凯勒巩也很配合地顺杆爬,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争夺父亲的宠爱,明明比费诺还要高上小半头,愣是抱着费诺的手臂把脑袋埋在父亲肩上,一副虚弱无力的模样,完全无视其余六个兄弟向他欻欻飞来的眼刀子。

费诺纵容了凯勒巩的缠闹,伸手摸了摸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原本酝酿好的斥责都咽回了肚子里。他看了看杵在旁边的欧洛米,维拉心领神会,默默上前拉开正准备继续告状的精灵。

凯勒巩见好就收,扭头又抱住了高大的维拉,继续控诉——准确来说应该是编造——米尔寇的罪状:“他伤害了我的眼睛,进一步还伤害了我的精神!”

库路芬冷哼一声:“他干什么了?用烟熏你的双眼吗?”

“不,他让我时刻看见他手下的那些丑陋奥克,这便是对我双眼最大的损伤。”凯勒巩回头,愤愤不平地说。

库路芬:“……”

“除此之外,他坦白了一部分罪行——之前佛米诺斯的山崩,燃油泄漏,还有金库被盗,这些都是他做的。”

费诺冷笑道:“意料之中,那个堕落迈雅也是这么交代的。”

“可当我提出他这么做的目的是想要杀害您时,他却矢口否认。”凯勒巩说,“我总感觉他提起您时的语气有点奇怪,甚至有点像……感激?虽然这么形容很恶心。”

费诺摆摆手:“不必管这些——魔苟斯还透露了什么信息?”

凯勒巩邀功似的挑了挑眉,故作神秘地凑近说:“他被我绕晕了,后来就被我套了一些话——那个他所创造的诅咒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可怕,简单来说,他可以向每一个精灵都施加咒术,但这些精灵并不会全部中招。”

“也就是说,诅咒存在一定的失败率。”费诺沉思片刻,“也对,当初阿拉芬威遇刺时也遭遇了诅咒,可事实证明他并没中招——诅咒成功与否取决于什么?”

“总的来说,就是施咒时对方的精神力量如何。”凯勒巩说,“详细一点,就是这个埃尔达当时的心情是否愉悦,意志力是否坚定,精力是否充沛,心理状况是否良好,精神压力是否过大……”

“所以正常状态下的精灵基本都能够抵御诅咒,对吗?”费诺抚着下巴说道,“或许魔苟斯会用些手段击溃埃尔达的精神防线,但细想一下,即便是阿拉芬威,在遭遇刺杀时也不曾被诅咒侵袭。”

凯勒巩耸耸肩,笑嘻嘻地附和:“是啊,或许能中招的家伙都是阿尔达中的娇弱精灵吧,风一刮就能被吹跑了。”

凯勒布理鹏欲言又止。

费诺抽了抽眼角,反手两巴掌呼在凯勒巩头上。

当天傍晚,出于所剩不多的父子情,费诺还是为凯勒巩举办了一场接风宴。刚刚经历过重创的佛米诺斯无法在短期内恢复过往的纸醉金迷,许多建筑物还在加班加点地重建,精灵们便在露天的花园上支起了四角帐篷,用仓库里翻出来的金红珠光锻铺在圆桌上充作桌布,将去年新酿的果酒倒在码成小山的水晶杯里,浆红酒液顺着杯壁一层层流下,组成了散发着酒香的小瀑布。

白天刚被父亲狠狠削了一顿的精灵老实了没多久,便趁着无人注意时凑到梅斯罗斯身边:“大哥,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梅斯罗斯斜睨着一脸坏笑的凯勒巩:“我只想你闭嘴……”

“是关于芬德卡诺。”

梅斯罗斯:“……你说。”

凯勒巩露出胜利者的笑容:“我和魔苟斯分析过了,得出两点结论——好消息是,迈格林之前纠缠的那个舅舅是图茹卡诺,坏消息是,他只是在透过图茹卡诺的脸奢望芬德卡诺。大哥,你危险了,你们都是男性精灵,目前还无法结婚,更不受婚姻法的保护,何况迈格林是诺洛芬威的孙子,恐怕诺洛芬威会更乐意把长子留给自家的精灵……前提是迈格林自己得赶紧活过来。”

梅斯罗斯:“……”

正在倒果酒的凯勒布理鹏听到远方飘乎乎地传来熟悉的惨叫声,手中一顿。他扭头看去,只隐约看见红头发的高大精灵把金发精灵堵在角落里,正在手起刀落……哦不,正在毫不留情地痛揍着刚刚脱险的弟弟。

恐怕连米尔寇也想不到,凯勒巩在被他俘获的期间没有遭受任何肉体伤害,回家后不到一天反而接连被父亲和兄长暴打。

凯勒布理鹏叹了一口气,回头望了望觥筹交错的人群。佛米诺斯的精灵们先前一直处在压抑忙碌的状态,家园被毁,财物流失,亲族负伤,谁的心情都不太好。今晚以“欢迎图卡芬威平安回家”的名义开了场宴会,正好给大家一个放松娱乐的好机会,至于宴会名义上的主角图卡芬威本人是否平安开心,就不那么重要了。

远处的喷泉水池旁,精灵们点燃了焰火,炸开的缤纷色彩倒映在水池中,衬得这一小片幸存的花园如同往昔那般灿烂辉煌。

费诺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围绕着焰火跳舞的人群,独自踏上了议政王宫前数百级的大理石台阶。老实说,费诺最近的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般自由自在,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同时也作为库路芬威家族的一家之主,他现在必须抽出大量的时间扑在工作上。

他将佛米诺斯的军队布防全权交给了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经济重建的任务分配给了卡兰希尔,之前的热武器开发全部扔给了库路芬和凯勒布理鹏,但即便是这样,费诺还是会每天在办公室内忙碌到深夜,一封封查阅那些关于城市重建和伤员安置的文件。有的时候他还能百忙之中抽空想着,自己现在这副工作狂的模样简直和那个远在提力安的半兄弟一模一样。

费诺每想到这点,心里都不由得感叹,自己管理这么一座城市便已经如此忙碌,而他该死的半兄弟需要治理的是疆域辽阔的诺多王国,那其中包括上百座佛米诺斯这样的城市,还有海域、地下矿道、山区、森林……

镶着金属的黑色长靴踏过最后一级阶梯,站定在议政王宫大门前的汉白玉高台上。费诺抬头看向这座耸立在王宫中心的庞大建筑,随即微微一愣。

这个时间点已经是深夜,精灵要么下班回家休息了,要么就是在露天花园参加宴会。议政王宫内的灯几乎全部熄灭,整座建筑都沉寂在黑夜中——除了一楼左侧的那扇水晶窗还透出暖黄的灯光。

那里是费诺的办公室,亮起的灯盏将另一个精灵锋利英挺的侧脸阴影投射在窗户上。

费诺的脚步顿了顿,他盯着那道影子看了好一会儿,直到身后天空中的焰火炸响才被拉回思绪,径直推门走进议政王宫。

办公室大门被拉开的瞬间,坐在桌前的芬国昐抬起头,看见了迎面走来的费诺。

 

评论(92)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